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焦点快报!专家建议涉油企业择机运用衍生品工具对冲风险_世界网

2022年09月15日 15:19: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焦点快报!专家建议涉油企业择机运用衍生品工具对冲风险_世界网

焦点快报!专家建议涉油企业择机运用衍生品工具对冲风险_世界网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未季调CPI数据再度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利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在震荡偏强中有所回落。虽然国际油价短期缺乏较强支撑因素,但多位专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基于供需端偏紧格局支撑,国际油价或将维持在宽幅格局中震荡;同时,相关涉油企业应当及早做好准备,择机运用国内外衍生品工具做好风险对冲。

国际大宗商品跌势企稳


(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公布8月份CPI数据。美国8月未季调CPI同比增长8.3%,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1%,前值为8.5%。海外市场依旧处于高通胀水平下,令持续激进加息的预期攀升,包括能源、基本金属和贵金属等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整体涨势受阻,部分商品期价更是跌至重要支撑位。

事实上,在美国8月未季调CPI数据发布前,国际油价正在试探性突破前期压力点。其中,WTI原油主力10月合约更是一度触及90美元/桶关口;而布伦特原油主力11月合约也正在向100美元/桶关口迈进。

银河期货能化投资研究部研究员童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9月初OPEC在新一轮月度会议中决定于10月份减产10万桶/天,产量配额重回8月份水平,虽然减产力度有限,但也反映了减产的决心。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月也决定于今年底下调原油产量近20万桶/天,这也促使原油供应端维持偏紧格局,而需求端相对平稳。“不过,美国8月份CPI数据超预期反映了高通胀水平仍在继续,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正在升温,原油期价上行势头受到了阻碍。”

“基于地缘政治风险、产量受限和欧洲市场能源短缺的缘故,国际油价此前一直处于震荡偏强态势。尤其是欧洲能源危机,在供应紧平衡的预期下,国际油价将保持偏强势头。”华泰期货能化研究员康远宁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美国高通胀水平背景下,美联储激进加息、美元指数走强进一步利空原油等风险资产。

整体来看,美国8月份CPI增幅高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升温,国际大宗商品期价上行受阻,尤其是原油、铜和黄金等龙头品种期价大幅回调。不过,9月14日亚洲时段,包括原油、黄金等龙头商品期价已跌势暂缓,伦铜和黄金期价盘中齐翻红。

涉油企业需做好风险管理

虽然多个龙头商品期价跌势暂缓,维持在重要支撑位运行,但趋势性指向并不明朗。多位分析人士认为,供应端不确定性因素和海外市场通胀预期将是主导国际油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中长期或仍处宽幅区间震荡中。

金信期货化工研究员汤剑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国际油价大幅反弹,一方面是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外溢,导致供应端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另一方面则是地域间供需矛盾明显。“随着美国8月份CPI数据高于预期,叠加此前美联储抗通胀决心,市场预期美联储后续大幅加息的概率提升,限制了国际原油的涨幅;同时,当前欧洲受困于能源危机,海外市场经济增速放缓也导致原油需求受限。整体来看,国际油价短期不宜过度看高。”

国际油价的波动率提升,对相关涉油企业产生较大影响,涉油企业成本提升和价格风险扩大。受访专家认为,涉油企业应择机借助国内外衍生品工具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油价短期缺乏趋势性上涨动力,大概率还将维持宽幅震荡态势,加剧了涉油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童川表示,国内“金九银十”旺季来临,建议油品加工类企业可关注自身利润情况,在远期利润空间合适时,通过买入原油期货、卖出现货远期合同,或做空化工品期货的方式锁定加工利润,以对冲未来商品单边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康远宁认为,对大部分涉油企业来说,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意味着原料成本进一步提升,涉油企业可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仓储条件适当增加原油库存储备,并合理运用国内外期货、期权和掉期等衍生品进行风险对冲。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1736.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