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公园路社区:守好“哨点” 把好“小门”

2022年11月28日 13:36: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公园路社区:守好“哨点” 把好“小门”

公园路社区:守好“哨点” 把好“小门”

抗疫有我,温暖有我

  哨点设起来,管理精起来;党员带起来,居民动起来……11月27日万柏林区消息,在疫情防控中,公园路社区发挥“哨点”“卡点”作用,以小区为单位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积极创建“无疫社区”,将各项防控措施延伸到小区楼道的每一层每一户,为居民筑起一道道坚固有力的“红色防线”。

  自公园路社区启动党建引领“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党旗,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宣传标语、横幅海报等举措,防疫宣传随处可见。同时,党员干部和居民同心,多措并举,将前沿哨点设立起来,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和环境消杀等,体现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社区联合小区物业,明确专人在各小区卡口执勤,全天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每天在主要道路巡逻,及时劝导做完核酸采样在街上逗留、聚集闲聊的人员回家。定期对商铺开展“防疫四要素”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关停处理。静默期间除保供商铺开展线上销售外,其他商铺全部暂停营业。

  另外,公园路社区11个网格党支部通过“党员志愿者招募令”,设立党员先锋岗,制定平急转换机制,广泛发动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发挥人头熟、门牌熟、路线熟的优势,构建“支部是堡垒、人人是战士”的联防联控新格局。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1813.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