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凡人微光聚成炬 木瓜会社区居民志愿者剪影

2022年11月28日 13:36:4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凡人微光聚成炬 木瓜会社区居民志愿者剪影

凡人微光聚成炬 木瓜会社区居民志愿者剪影

  11月26日,社区志愿者扛着一袋面、抱着一箱方便面来到了古交市屯兰街道木瓜会社区孤寡老人康大爷家。平时,老人都是吃一点买一点,这次疫情让老人措手不及,而社区志愿者的及时支援,令老人非常感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值守卡口、代购代送生活物资等都需安排人手,关键时刻,社区里各方面的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热心居民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以点点希望汇聚成涓涓“志愿红”,构筑成最美风景。

  “听闻社区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王敏是一名党员,得知社区防控力量不足,便赶紧联系社区负责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能为社区和邻居们做一些事情,我感到特别高兴!”

  “我和我妻子,我们两个人!”志愿者招募时,郝俊生和王俊莲夫妻二人双双报名。郝俊生是木瓜会社区的本地居民,住在社区人口较多的一网格。“我们主要负责物资配送,周围都是邻里乡亲,我们路熟,谁家订的东西,送起来比较快。”

  刚从部队退役不久的张浩特别积极,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总是冲锋向前。他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好社区居民,就是用实际行动去展现党员的使命担当。

  “忘了第几次了,反正一听说需要志愿者,我就来啦!”45岁的闫宏爱是个热心肠的大姐,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这次承担为居民上门配送各类物资的工作。“这样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站出来帮把手,每一个小家好了,大家才能好起来。”

  社区党支部书记郝新明说,当前,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大家都特别热情,一些外地居民志愿者还主动开着自己的小卡车、三轮车帮居民送物资,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人员不足的压力,社区十分感谢他们。

  (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孟仰仰 康志毅)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1814.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