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太原市:强化四项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2022年11月28日 13:40: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太原市:强化四项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太原市:强化四项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11月28日上午10时,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市卫健委主任张泽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有关情况。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全面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显现出点多面广线长、多链条传播、多毒株共存的特点,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市面临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等多重压力,动态清零任务十分艰巨。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齐抓,外防输入与内防反弹并重,坚决守好守牢太原阵地。

  一是攻坚重点区域,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盯紧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3个城区,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和“划小单元、清零竞赛”活动,严细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早快准处置社会面阳性病例,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力争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早解除区域静默。

  二是管好重点点位,防范疫情外溢。盯紧划定的449个高风险区,落实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既要严格管控,又要保障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单元门一锁了之、小区大门一关了之,必须畅通应急通道。

  三是盯住重点人群,严防疫情输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返(抵)并人员检疫信息登记和落地核酸检测,依托“三色标识”实施分类管理,堵住一切可能输入的风险和漏洞。

  四是提升重点能力,护佑群众健康。对照更大规模、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核酸检测队伍、专业流调队伍建设,月底前潇河产业园方舱医院、阳曲方舱医院建成,储备床位达到1.3万张;实验室检测能力达到60万管,增强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韧劲。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1825.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