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当前资讯!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 国际油价3日显著下跌_世界网

2023年02月06日 11:33: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当前资讯!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 国际油价3日显着下跌_世界网

当前资讯!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 国际油价3日显着下跌_世界网


(资料图片)

新华财经纽约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强劲就业数据刺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3日国际油价显着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9美元,收于每桶73.39美元,跌幅为3.28%。2023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收于每桶79.94美元,跌幅为2.71%。

美国劳工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高达51.7万个,远超市场预期的18.5万个。这一数据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显着走高,原油价格明显承压。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市场不知道应该对经济衰退感到担忧还是应该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感到担忧。

新加坡市场交易平台Phillip Nova公司分析师普理杨卡·萨赫德瓦(Priyanka Sachdeva)说,2023年的加息很可能让美国和欧洲经济承压,增加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很可能会削弱全球原油需求。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今年以来美国石油库存累积增幅达到3200万桶;汽油库存最近四周连续增长,累积增幅达到1200万桶;蒸馏油库存也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上涨。美国石油库存通常在一年的这个时候会下降,这反映出1月份美国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弗里奇说,在本周油价下跌后,投资者或将聚焦于中国石油需求复苏的程度以及欧盟在5日对俄罗斯出口成品油实施的价格上限限制。

市场研究机构KPLER美洲领衔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认为,与欧盟对俄罗斯出口原油实施价格上限限制类似,其对欧盟成品油出口实施的价格上限限制不大可能减少市场供应,而只会导致全球油品贸易的重新布局,影响可能有限。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99个,环比下降10个,同比增幅为10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59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增幅为23个。(完)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072.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