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轻微事故激增 我市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2023年02月10日 11:28: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轻微事故激增 我市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轻微事故激增 我市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2月8日晚,我市降下大雪,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轻微事故量激增。针对恶劣天气,我市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并于2月9日上午发布了出行安全提示。

  2月8日晚10时许降雪开始,交警支队随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大队领导、备勤警力全员到岗,加强巡逻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并对易发生车辆被困情况的山区道路实施管控。截至2月9日上午,122指挥中心共接到事故报警165起,较正常天气条件下上升了100%,但基本为适用简易程序的轻微磕碰事故或单方事故。

  按照支队的部署,各大队交警立即展开行动。降雪当晚,尖草坪一大队就管控了辖区内的旅游公路和康西线天门关路段等道路,并加大了对北中环、西中环高架桥路段的管理力度。万柏林二大队对辖区内的104省道、迎泽一大队对松小线等道路也都进行了适时管控,防止车辆驶入山区道路被困。

  2月9日一早,交警全力展开疏导,以保障早高峰期间道路的基本通行能力。小店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长风东高速口发现有30余辆滞留的大货车聚集在一起,堵塞道路,很快便将这些货车疏导至收费站以东不妨碍通行的路段,并帮助亏电的货车司机摆脱了窘境。

  在加强疏导、救助力度的同时,交警也加强了事故处理力度。2月9日上午11时06分,综改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黄陵路龙锦街口时,发现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因雪天路滑,撞上墙面无法移动。民警立即通知指挥中心并拨打120,几位民警还合力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交警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四点:一、雪天驾车,要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车距,包括乘员在内的车上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二、遇到拥堵、缓行,要服从交警指挥,排队依次通过,严禁穿插抢行。三、合理使用灯光,适时开启雾灯、示廓灯。四、虽然大部分路段积雪已融化,但部分背阴路段仍有结冰可能,大家经过时要特别小心。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082.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