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以雪为令 边下边清 市城管局出动1.7万余人次清雪除冰

2023年02月10日 11:28: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以雪为令 边下边清 市城管局出动1.7万余人次清雪除冰

以雪为令 边下边清 市城管局出动1.7万余人次清雪除冰

  2月8日晚,市区大范围降雪。市城管环卫部门以雪为令,边下边清,按照“先主后次、先内后外、先陡后平、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及时、迅速、高效地投身到清雪除冰工作中。至9日16时,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1.7万余人次,车辆475辆,作业2039趟次18246公里,累计使用融雪剂颗粒4926吨,融雪剂溶液6636吨。

  环卫工人是清雪除冰的主力军。随着雪量的增大,所有环卫工人陆续上路,特别是一辆辆满载着融雪剂的大型车辆,从雪初降时,便没有一刻儿停歇,连夜奋战在城市的主次干道上,通过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在作业顺序上,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陡坡路段畅通,紧盯车站、机场、医院、学校、易滑易堵点等特殊位置,全力保障无结冰现象。

  同时,市城乡管理局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各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在9日一大早,便出现在各大跨汾大桥上,挥动铁锹、扫帚等工具,清除慢车道以及人行道上的积雪,确保全市重点桥梁畅通。市政建管、城管执法、市政公用、排水、数字城管、供水、热力、照明等单位,累计出动人员1600余人,完成13座市区主要跨汾河桥、35座人行天桥、34座地下人行通道的积雪清扫工作。

  市城管环卫部门还加大社会除雪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自扫门前雪,共同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保持社会参与除雪工作的良好势头。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084.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