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世界观察:【环球财经】中国需求前景提振市场人气 国际油价2日震荡收涨_世界网

2023年03月03日 11:32:2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世界观察:【环球财经】中国需求前景提振市场人气 国际油价2日震荡收涨_世界网

世界观察:【环球财经】中国需求前景提振市场人气 国际油价2日震荡收涨_世界网

受中国需求前景提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震荡收涨。


(资料图片)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78.16美元,涨幅为0.60%。2023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84.75美元,涨幅为0.52%。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围绕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抵消欧美的通胀数据在当日早间引发的利空。

里奇说,虽然粘性高通胀将促使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并对需求预期构成利空,但中国在显着提高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后者被视为对任何西方经济放缓的一个平衡因素。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泽尔诺夫(Vladimir Zernov) 在当日表示,由于交易商聚焦于中国石油需求的回升,纽约油价继续走高。交易商虽然担忧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中国经济反弹的强劲数据抵消了衰退风险。即便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没有令油价承压。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塔玛斯·瓦加( Tamas Varga)表示,再次出现的通胀担忧导致市场人气的恶化。近期,对通胀的持续焦虑将会为油价持续上涨带来压力。

欧盟统计局在2日早些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同比上涨8.5%,高于市场预期的8.2%,1月份同比涨幅则从8.5%修订为8.6%。

荷兰商业银行经济研究部门表示,当日公布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3月份议息会议后继续加息。

另外,消息面上,彭博社进行的调查显示,由于尼日利亚原油产量达到一年来的高点,欧佩克成员国2月份日均原油产量为2924万桶,环比增加12万桶/日。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日表示,处于低位的炼厂开工率等因素导致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但汽油需求升至900万桶/日上方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在一些方面超过了疫情前水平。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162.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