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我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2023年03月06日 11:27: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我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我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

聚焦2023全国两会

  京城三月,春意萌动,万物复苏。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网络、电视、“学习强国”等平台,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踏实肯干、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中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督和疫苗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杏花岭区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围绕万达、多彩城、泰享里等重点商圈,着力培育一批“百姓信得过、品牌叫得响”的放心消费示范企业、示范商圈,加快食品销售、餐饮等行业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助企驶入发展“快车道”。

  尖草坪区中下温村党支部书记王晓刚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增收。中下温村将利用城郊农业的区位优势,把做强特色种植产业作为农村发展、村民增收的突破口,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进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阳曲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乔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今年,阳曲县要在高质量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光伏帮扶、乡村建设、干部驻村帮扶等方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171.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