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富联注册:全省各地春季植树造林陆续推开

2023年03月12日 14:09:1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富联注册:全省各地春季植树造林陆续推开

全省各地春季植树造林陆续推开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绑许愿卡……近日的吕梁市离石区信义镇王虎塔村,植树的志愿者和树苗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景。

  春节过后,我省大部分地区连续有两次大雪过程,土壤墒情较好,为高质量完成营造林任务提供了有利条件,全省各地早动手备苗整地,迅速铺开了造林工程。特别是运城、临汾地区已进入春季造林的关键期。

  上班先上山,栽树添新绿。春节假期刚过,绛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横水镇乔寺村栽植了2000余株白皮松、五角枫、国槐。同时,夏县埝裴线旁新“落户”的1200余株金枝国槐、红叶石楠球、金森女贞球错落有致,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2月4日,芮城县在陌南镇柳湾村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2月10日,新绛县1000多株白皮松和红叶李等在侯庄村北2023年义务植树点迎风挺立。2月17日,平陆县在张店镇国有林场荒山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栽植白皮松3000余株。

  为提高春季植树造林效率,山西省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提前谋划,依托林长制平台,适时与当地政府、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协商,确定合作造林面积、合作方式等,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大力推进造林绿化项目落地。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则以开展“生态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提高精品意识,狠抓工程质量,做好林草生态建设基础性工作,将高标准实施“双重”工程人工造林4.2万亩、省级造林5万亩、未成林补植补造5万亩、封山育林4.02万亩、退化林修复4000亩,完成森林抚育任务13.6万亩,完成草原保护修复治理7000亩。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196.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