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我市乡村振兴春季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2023年03月17日 11:26:53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我市乡村振兴春季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我市乡村振兴春季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务工就业年度任务提前完成,项目库储备数量大幅提高,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全面展开……市乡村振兴局3月15日消息,自乡村振兴系统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显着成效。

  务工就业年度任务提前完成。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服务活动,细化就业信息台账管理,抓紧时间兑现就业补助政策,目前,全市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达到24595人,其中,省外务工就业2008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稳岗补助发放比例79.01%,暂居全省第一。

  项目库储备数量大幅提高。组织十县(市、区)结合县域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优势,谋划确定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带农强的项目,全市共计储备项目563个,超过了2022年度已实施项目的1.5倍。

  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全面展开。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因灾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工作方案》,组织各级力量11772人对全市所有行政村和20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全面排查,新增监测对象45户106人,防返贫监测帮扶网持续扎牢织密。

  驻村帮扶“五查五看”成效明显。组织十县(市、区)深入开展“五查五看”(查身份,看符不符合派驻要求;查档案,看党组织关系是否转到当地;查驻村,看是否按“五天四夜”要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查计划,看是否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查落实行动,看政策宣传和工作落实成效明不明显)行动,157支工作队493名驻村干部均符合选派条件,组织关系已按要求全部转入,制定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驻村队员逐村逐户开展政策宣传宣讲,累计入户走访57334户。

  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深化提质。2022年度创建的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乡村旅游振兴示范村和1个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县级配套资金全部落实,村庄绿化方案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平均进度达到95.8%。其中,1个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已完工。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2210.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