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你好,李焕英》选择保底发行 让贾玲少赚7000万

2021年02月24日 14:20:05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你好,李焕英》选择保底发行 让贾玲少赚7000万

《你好,李焕英》选择保底发行 让贾玲少赚7000万

今年春节档,贾玲导演的处女作《你好,李焕英》爆红,票房一路飙升。截至2月23日记者截稿时,灯塔专业版票房数据显示,该片票房已突破42亿元,业内预测该片总票房会超过50亿元。

《你好,李焕英》获得如此高的票房,作为这部电影的导演、编剧、主演以及投资方之一的贾玲,能从中赚到多少钱呢?如果电影不参与保底发行,贾玲又会少赚多少钱?对此,红星新闻记者日前采访了多名业内人士。

成本估算:不会超过1亿,但后期宣发费用应该比较高

《你好,李焕英》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片名中的李焕英就是贾玲已故母亲的名字。

《你好,李焕英》的成本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虽然片方没有对外宣布,不过根据业内估算,该片成本应该不会太高,大概率在几千万左右,最多不会超过1亿。电影人邓先生表示,影片的制作成本可能比较低,但后期的宣传推广费会比较高,正是因为影片的宣传发行非常到位,才有了今天《你好,李焕英》票房逆袭。

按照目前的电影投资情况,需要3倍的票房才能收回成本,假设《你好,李焕英》成本是1亿,那么票房需要3亿才能保本。截至记者截稿时,该片票房已突破42亿,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该片被业内认为是今年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片,成为中小成本影片中高票房的典型案例。

保底发行:让贾玲和她的大碗娱乐至少少赚了7000万

下面我们再来梳理一下《你好,李焕英》的资本构成。据灯塔专业版显示:《你好,李焕英》有8个出品方、16个联合出品方,除了北京文化和华谊兄弟,还包括中影股份、阿里影业等知名影视投资公司,以及贾玲自己的公司——北京大碗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近日,北京文化发布了关于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的公告,公告显示:该影片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15亿元。

从上述公告中可以看出,《你好,李焕英》15亿元被保底,目前影片的票房达到42亿元,保底方稳赚,也会成为最大赢家。但贾玲的大碗娱乐不是影片的保底方,是影片的第六大出品方。2月21日,恒腾网络公告称,公司旗下儒意影业作为《你好,李焕英》主要出品方和最大保底发行方。

保底发行是电影圈常见的投资方式,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发行方买断,如果票房达不到保底票房,对赌失败,发行方承担损失,出品方则稳赚不赔。如果对赌成功,发行方将获得保底票房之外的全部超额收益。另一种是在保底票房的基础上,高出的票房,出品方和发行方再按一定比例阶梯分账,票房越高,发行方分得越多。业内人士指出,《你好,李焕英》的保底发行方式有可能是后者。电影人邓先生表示,若按照《你好,李焕英》50亿元总票房推算,贾玲的大碗娱乐实际收益可能在1亿左右。

如果《你好,李焕英》没有采取保底发行的方式,贾玲会多赚多少呢?另外一位电影人杨先生表示,如果《你好,李焕英》不采取保底发行的方式,按照50亿元总票房推算,影片成本、宣发费用各算1个亿,片方回收17.5亿,假设大碗娱乐投资份额为10%,就是赚1.75亿。这样推算,保底发行让贾玲和她的大碗娱乐至少少赚7000万元左右。

来源:红星新闻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318.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