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东京奥运会临近,运动员是否应该优先接种疫苗?

2021年03月15日 14:19: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东京奥运会临近,运动员是否应该优先接种疫苗?

东京奥运会临近,运动员是否应该优先接种疫苗?

华美平台消息: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东京奥运会临近,部分国家开始为运动员提供新冠疫苗。然而,由于多国疫苗接种目标人群仍然停留在医护、老年人等优先人群,年轻力壮的参赛运动员是否应获准提前接种引起讨论。

匈牙利自1月起就开始为868名运动员和教练优先接种疫苗,包括出征奥运的人士在内。根据接种次序,运动员排在医护人员之后,与老人处于同一顺位。塞尔维亚也已在上月启动运动员接种计划,希腊奥委会也盼尽早为运动员接种,并正向当局施压。

比利时奥委会主任医师贝勒曼斯为运动员优先注射提出两大理由:比利时奥运参赛者目前感染率为22%,高于普通人群;60%的年轻人群感染后心肌会出现异常,如果再进行高强度运动会非常危险。

法国田径运动员比戈特亦表示,在奥运会,1万名运动员将挤在有限空间内,还会彼此交谈,一起吃饭。如果运动员不打疫苗,我不觉得奥运会能正常举行。

美国奥委会及残奥委会CEO赫士兰德日前透露,由于疫苗供给状况良好,美国运动员有望在奥运前全体完成接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月表示,为了自己的健康、他人的健康和民众的健康,强烈建议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不过,由于疫苗目前供应紧张,也有包括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在内的国家认为,要优先人群完成接种后,才考虑给运动员接种。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376.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