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平台:香港知名演员廖启智不敌胃癌病逝 享年66岁

2021年03月29日 14:18:4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平台:香港知名演员廖启智不敌胃癌病逝 享年66岁

香港知名演员廖启智不敌胃癌病逝 享年66岁

华美平台消息:中新社报道,香港知名演员廖启智(智叔)28日晚上8时32分,因胃癌在威尔斯亲王医院逝世,享年66岁。

廖启智经理人公司诚信娱乐发展有限公司当晚发布讣告,宣布智叔离世的消息:现在以万般不舍的心情通知大家,我们敬爱的廖启智先生(智叔) 于2021年3月28日晚上8时32分,于威尔斯亲王医院,安然在家人陪伴下离世。家人感谢医护人员数月以来的悉心照顾,以及广大市民及传媒的关心和祝福。

人称智叔的廖启智从影超过40年,曾八度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两次获奖。1993年,他凭借《笼民》中饰演的智障人士太子森首度获得提名,并击败对手梁朝伟,获封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03年参演《无间道Ⅱ》获得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港台最佳男配角;2009年,因《证人》中的精彩表现,智叔再度斩获该奖项。2016年,他凭借《爱存在》成为第1届马来西亚金蝶奖最佳男主角,首当影帝。

大荧幕之外,不少舞台剧也有智叔的足迹,包括《秒速18米》、《遍地芳菲》等。2012年,智叔还凭《斜路黄花》获得香港舞台剧奖最佳男主角(悲剧/正剧)。

除了获奖作品,《上海滩》的陈祥贵、《包青天》的公孙策、《射雕英雄传之九阴真经》的周伯通等由智叔饰演的经典角色,都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422.html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