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华美注册:郑爽涉阴阳合同被调查 15艺人遭爆工作室接连注销

2021年04月29日 14:17: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恒耀
返回列表

华美注册:郑爽涉阴阳合同被调查 15艺人遭爆工作室接连注销

郑爽涉阴阳合同被调查 15艺人遭爆工作室接连注销

华美平台消息:据台媒报道,29岁女星郑爽日前遭前男友张恒曝光对话纪录,让她为逃税涉嫌签下阴阳合同,并已高达1.6亿人民币(约台币6亿)天价片酬接演电视剧《只问今生恋沧溟》(倩女幽魂)一事曝光。在有关部门介入调查郑爽逃税一事之际,邓超、唐嫣、那英等15位大咖艺人更被注意到在今年陆续注销工作室登记,被网友质疑内情并不单纯。

据央视报道,郑爽涉嫌利用阴阳合同逃税被举报,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也启动对相关戏剧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调查,将坚决整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严格电视剧合同管理,严控电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在电视剧制作成本中的比例,为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微博更进一步指出,多位艺人工作室不约而同地在近日注销天。据悉,今年涉及注销工作室的名人包括魏大勋、姚晨老公曹郁、何炅父亲、邓超、唐嫣、文章、马薇薇、那英(后撤销简易注销公告)、赵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吴宣仪、沈腾、井柏然、王千源,共计15名艺人。

为何这些明星会突然注销工作室登记,原因令人好奇,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注销了就没事?、好家伙,范冰冰那时候都没这么大动静、此地无银三百两?但也有人为这些艺人澄清,郑爽的事情这两天才曝光的,里面好几个艺人赵本山、沈腾、井柏然、朱正廷、吴宣仪、孟美岐都是一个多月前注销的。难道他们都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知道一个月后郑爽要出事,就把工作室关了?

大陆律师杨曙光向陆媒《凤凰网》解释艺人成立工作室原因有二,一是工作室对于艺人来说在演艺事业上自由决策权较大,如可以自由选择剧本、广告代言等;另一原因为在税收政策上,艺人工作室作为个人独资企业,可以通过合理的税筹方式减少个人所得税的缴纳。

本文由华美平台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apaba-md.org/xwzx/507.html

搜索